長照4包錢是什麼 ? 已申請外籍看護工家庭可以申請嗎?

隔壁王太太聽說有長照4包錢可以申請,但是她已經申請外籍看護工,還可以再申請長照四錢包嗎?

當然可以

(一)長照4包錢是什麼?

第1包錢:照顧及專業服務

第2包錢:交通接送。

第3包錢: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。

第4包錢:喘息服務。

 

(二)外籍看護工家庭可以申請哪幾項?

若是已經申請外籍看護工的家庭仍然可以申請長照4包錢中的第1錢包及第4錢包。

第1包錢:照顧及專業服務

依失能程度二至八級補助約每月1萬元至3萬6千元(只能限用於復能服務、進食與吞嚥照護、營養照護等「專業服務」項目才有補助)。

第4包錢:喘息服務

當外籍看護工要休假返國,或是新舊外籍看護工的銜接空窗期,若空窗時間滿30天以上,即可申請喘息服務。每年最高補助48,510元。

 

ps.依照擴大外籍看護喘息服務,如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第7級或第8級或主要照顧者為70歲以上的長照需要者,只要外籍看護工無法提供照顧服務就可以提出申請(空窗1天也可以申請),並依據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及一般戶等身分別給予100%、95%或84%費用補助額度。

備註 :

1.補助事項(資格及費用)需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詢問

2.補助方式不是補助金錢而是服務,詳細補助方式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

 


相關新聞

1.外籍看護工和長期照顧只能二選一嗎?

2.申請外籍看護工有補助嗎?

3. 外籍看護工申請條件

 

About Author